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年底将降息至4.7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8: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雷曼兄弟发布经济预测报告称美联储年底将降息至4.75%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本报讯 昨日,华尔街投行雷曼兄弟公司发布经济预测报告称,鉴于近期一系列数据以及金融紧缩状况,预计当前至年底美联储将会采取两次减息动作,从而使利率削减至4.75%。同时,雷曼也降低了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

  雷曼指出,美国抵押贷款市场持续恶化并扩散至更大范围的资本市场,这继续表明美国GDP增长不容乐观。同时,借款成本将会提高从而抑制资本支出。由于稳健的收入增长抵消了房产财富效应的消退,因此未来几个季度美国消费将疲软增长2%。然而,金融市场动荡所引起的消费者信心的恶化依然是负面风险。特别是,假如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问题恶化并且抵押信贷紧缩程度加大,那么房屋销售将可能继续下降,从而导致房屋建设出现更大的降幅。

  6月份,美国核心PCE平减指数(

美联储偏爱的通胀衡量指标)同比下滑了1.9%,这表明上半年美国核心通胀有所放缓。雷曼预期,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美国核心通胀将维持在接近1-2%的“舒适区间”上限的水平。尽管美国GDP增长疲软且租金降温,但核心通胀出现更大范围的下降看来不太可能。目前,美国生产力增长疲软,劳动力市场依然偏紧,并且全球通胀压力浮现,这些都表明通胀存在上扬风险。

  针对金融市场的冻结以及金融状况的紧缩,雷曼认为美联储减息的可能性大于维持利率不变。预期将会有两次减息(9月份和10月份),从而使得年底的联邦基金利率达到4.75%。政策的放松应该会有助于刺激经济,从而使得2008年下半年的增长回至潜在水平。

  上周五,伯南克的及时降息赢得一片赞誉。但事实上,西方各国央行目前面临着一系列极其困难的任务。不管他们采取什么行动,他们肯定会面对来自一部分人的指责。尤其是伯南克,他担负着世界上最困难的工作之一。但是,对于经济学家们而言,伯南克不仅仅作为美联储主席而闻名于世,而且他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研究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的专家之一,以及从事货币政策的信贷渠道方面学术工作的先驱。他也作为设定通胀目标的提倡者而为人熟知。对他而言,对待通缩威胁的态度就如对待通胀一样强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