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板块动态]加强监管反成刺激 高送转股受市场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6:25 全景网

  全景网8月21日讯 上证所日前发出通知,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对上市公司大比例送股及转增股本行为的监管。但已经公布高送转方案的公司股价不但未受影响,反而今日有所表现。

  上证所要求上市公司董事会应当在审议年度报告或半年度报告的同时拟定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拟进行大比例送股或转增股本的,应当结合公司股本规模、发展前景、利润增长状况、现金流量情况,合理制订方案。还要求上市公司拟推出大比例送股或转增股本方案的,应当做好保密工作。若发现公司股票二级市场交易在信息披露前后出现异常波动的,上证所上市公司部将会同市场监管部对公司股票二级市场交易情况进行核查,发现涉嫌内幕交易的,将报中国证监会处理。

  今日高送转股中双良股份(600481)、宗申动力涨停,安琪酵母涨幅超过9%,益佰制药和成都建投涨幅超过8%。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沪深两市在2007年中期推出送(转)股方案的上市公司共27家,其中每10股送(转)5股以上的公司达到18家,高送转股比例达66.7%。(全景网/曹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