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恒指涨逾12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创出历史第三大单日涨幅,亚太股市集体井喷

  本报讯 美联储上周末意外下调贴现利率的举动,令包括中国A股在内的亚太股市昨天出现了集体井喷。上证综指大涨逾5%,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韩国等股市也都出现几年以来的最大日涨幅。

  昨天,中国香港股市出现近9年来最大涨幅。恒生指数周一收盘暴涨近6%,报21595.63点,为1998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1963.77点,涨幅也达到8.7%。除了美股上周五的强劲表现外,中国内地宣布将试点允许境内个人直接投资香港股市的消息也对港股形成利好。

  恒生指数昨日大涨1208.5点,创出历史第三大单日涨幅,仅次于受国际对冲基金推动的1997年10月29日1705.41点的涨幅、以及1998年2月2日1326.24点的涨幅,并再度企稳120日均线的支撑,同时还收出一根长长的下影线,显示出了超强的买盘力度。

  从盘面观察,港股市场下跌个股总数仅82只。恒指成分股、红筹指数成分股和国企指数成分股皆全线飘红。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

能源、原材料、电信、金融、工商等行业均跑赢大盘。而经历前期的持续大跌后,中资股遥遥领涨,主要的中资股板块如石油石化、电信、银行、保险、煤炭、电力等均是全线大涨。

  亚太地区其他市场也均涨势凶猛。

澳大利亚股市基准股指收盘飙升4.6%,为近10年来最大单日涨幅;韩国股市昨天实现5年来最大日涨幅,上涨5.69%;日本股市昨天也高开高走,日经指数终盘大涨3%,创一年多来最大涨幅。新加坡股市也出现逾8年来最大涨幅,海峡时报指数涨幅6.1%。

  东南亚其他股市也纷纷上扬,

马来西亚股市升4.4%,印尼股市大涨7%,泰国股市升4.43%,越南股市涨0.24%。

  (陈道)

  

恒指涨逾1200点

  (敏华/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