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指剑指5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在外围股市大幅反弹的刺激下,昨日深沪股指亦暴涨。上证综指收盘大涨248.28点,单日涨幅达到5.33%,为近两年来最大涨幅,也是本轮牛市启动以来第二大涨幅(2005年6月8日涨8.21%)。同时,深证成指亦大涨900.80点,创下年内第二大涨幅,单日上涨点数则为本轮牛市启动以来最多。

  工商银行贡献最大

  昨日沪综指跳空高开逾100点,最高上探4906点,首次收在4900点关口上方,收报4904.85点,上涨5.33%。深成指收报16589.80点,上涨5.74%,距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两市昨日仅有35只个股下跌,普涨特征明显。

  在上证综指昨日上涨的248.28点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10只权重股合计贡献了141.58点。其中工商银行昨日大涨9.75%,仅这一只股票就为上证综指贡献了52.72点。

  随着大盘昨日强劲上扬,沪深两市总市值昨日大增1万亿,流通市值则突破7万亿元。根据沪深交易所昨日收盘后的数据,两市总市值达21.78万亿元,较上周五大幅增加1.07万亿元,流通市值达到7.32万亿。沪市总市值为16.88万亿元,流通市值4.87万亿元;深市总市值为4.889万亿元,流通市值为2.446万亿元。

  A股市场仍将走牛

  分析人士指出,从短期看,美联储降低再贴现率使得周边股市强劲反弹,从而对A股走势构成正面刺激。从长期看,美国实质性降息预期大增,这将压制中国未来的加息空间,并进一步巩固流动性充沛这一A股牛市的最重要支撑因素。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认为,后市冲击5000点几无悬念。秦洪认为,虽然昨日涨幅过大,但不会造成后市的回落整理行为,因为基金重仓股不会轻易出现浮筹,后市上证指数仍然会在基金重仓股牵引下振荡走强。联合证券认为,技术面,上证指数重纳上升轨道,而经过三日整固后的上升该更有力度,估计首先会挑战5000点大关。

  中信证券策略研究组认为,海外市场的巨幅波动并不直接影响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也不改变国内的资金面,A股市场目前已进入“后股改”上市公司有动力释放业绩的时代,未来仍可受良好的基本面业绩支撑。A股市场出现的回调是前期过快上涨后的回调整固,本次振荡中A股市场的热点将发生一定改变,市场热点有望从一线蓝筹延伸到二线绩优股,如宝钢股份太钢不锈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万科A香江控股双鹤药业中金黄金山东高速云南铜业等股。

  (曙光)

  

沪指剑指5000点

  昨天股市大涨,股民妈妈悠闲地坐在椅子上看股票走势,女儿就在屏幕前指指划划

  本报记者 侯恕望 实习生 黄志平 摄

  (敏华/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