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暴涨 多数股民笑不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7:25 经济参考报

  “今天股市应该会高开,现在周边股市都在反弹,连美国股市上周末都涨了300多个点。”

  “是呀,上周最后几天跌得太凶了,港股都跌破20000点,A股市场能不受影响吗?现在到反弹的时候了。”

  ……

  上午九点刚过,股市还未开盘,位于北京佟麟阁路的民族证券大厅早已人潮涌动,股民们纷纷交流着对当天大盘走势的看法,“反弹”“美国次级债”“港股”成为股民嘴里出现频率最高的几个词。

  九点半,股市一开盘上证综指就高开100多点,虽然大多数股民对反弹都有预期,但跳空的高度出乎预料。

  尽管股市迎来开门红,但大家的情绪并没有因此高涨起来,“它凭什么高开这么多啊,这不蒙人吗?”一大叔不满地嘟囔着。“是呀,真是一卖就涨,我上周刚把

股票割肉卖掉,没想到今天一大早就高开这么多,真是亏死了。”一位阿姨附和着。也有不少人感到惋惜,“上周五买什么今天都会涨,唉,又失去了一次建仓的好机会。”

  随着深发展、万科等大盘指标股一路走高,大家不禁议论纷纷:“看来还得买龙头股啊,你看这指数就噌噌地往上冒。”“银行股今天涨得不错,看来还是大盘股在拉。”“这也不能一概而论,你看华夏银行盘子小吧,人家不也照样涨停了吗?”

  “现在能赚多少是多少。”李大爷看上去比较郁闷,“现在大盘涨,小盘涨,就是中间的不涨,真是坐着干着急。”“是呀,我一只股票赚了500,另一只却亏1000,大盘走得再好也和我没关系。”一个中年人也抱怨着,“还是前面那位老哥说得对,要就买高价股,20块以下的就不用看了。”

  “要我看,还是要买优质蓝筹股,现在业绩是关键,像那些垃圾股、题材股一直都涨不起来,拿着这样的股票简直是浪费光阴。”在媒体工作的王先生说道。

  位于北京翠微路的闽发

证券营业厅内同样座无虚席。当钢铁股纷纷走强,尤其是宝钢封涨停板时,立即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你看,宝钢、武钢都上来了,现在是要大炼钢铁啦。”“钢铁股在这波行情中就没怎么跌,一直在创新高呢。看来现在得赶紧抓钢铁了。”

  当几位股民开始“蠢蠢欲动”时,赵大爷适时地泼了瓢“冷水”:“现在这个点最好什么都不买,没见大盘这几天一直在高位震荡吗?还是再等等看吧,我现在是宁可错过这波行情,也不想冒这个险。”

  随后引来一片评价声,“现在都是炒短线,快进快出,要赚钱肯定得担风险。”“现在国内经济这么好,股市肯定还会往上走,关键要看准时机,错过了就太可惜了。”“就是,我现在也不瞎折腾了,手上的几只股票业绩都不错,就等着它们涨呢。”

  到下午收盘时,沪深两市共有1300多只股票上涨,下跌的不足100只。但是,股民们的脸上却依然喜忧参半。

  “不知道明天的行情会不会继续走高?”

  “这谁知道啊?悬着呢。”

  “如果回调,倒是个补仓的机会,能炒把短线也不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