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太钢不锈中期净利润猛增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5: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太钢不锈中期净利润猛增3倍

  □本报实习记者 魏玮

  太钢不锈(000825)今日拿出一份靓丽的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40亿元,同比增长299.10%;实现每股收益0.7924。

  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达401亿元,同比增加173.75%;总体毛利率为13.64%。其中,不锈冷轧薄板的营业收入达136亿元,占比最多;而普通中卷板的毛利率最高,达22.22%。

  公司表示,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与上年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是,公司通过收购太钢集团钢铁主业资产,扩大了生产经营规模,延长了价值链。公司150万吨不锈钢系统工程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投产,2007年产能进一步扩大,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公司持续开展降本增效工作,不断优化产品品种结构,提高了盈利水平。此外,公司钢材产品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也大幅提高。

  半年报同时预测,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50%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