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潜力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5:03 深圳商报

  招商证券

  公路板块价值低估

  高速公路收费政策一定时期内不会改变。存量公路资产持续管理的资金需求和下阶段路网建设的资金缺口都决定了公路收费和权益转让将在相当一段时期内存在。

  我国GDP在今后相当长时期内的持续稳定增长无疑为公路车流量的增长提供了基本动力。预计未来10-15年,高速公路的网络化效应同样将带来车流量的稳定增长。

  城镇化趋势、汽车保有量增长将继续拉动公路运输需求。从盈利预测的情况来看,公路行业保持了相对快速稳定的业绩增长,而行业整体估值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在市场整体高估值的情形之下,将体现其特有的防御性。

  国泰君安

  奥运板块蓄势待发

  随着8月份的到来,2008北京奥运距离我们更近一步,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无疑会受到人们奥运激情迸发而不断走高,奥运板块有望成为未来一年我国股市最重要的投资主题之一。

  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必然将给中国股市中的奥运板块带来巨大收益,奥运板块中具有良好业绩预期的个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而其中建材、

房地产等基建类和旅游类上市公司将是获利最丰的行业。

  奥运基础设施主要分为场馆、道路交通和配套设施。获益方面首当其冲的将是基建类企业,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工程建设正迎来新高峰,奥运基础设施建设将有力推动建筑建材企业的快速发展。

  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在奥运基建设施中获益最大的建材类龙头企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