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深大盘强劲反弹 权重股仍是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沪深大盘强劲反弹权重股仍是引擎

  ⊙本报记者 许少业

  上周五美联储决定降低贴现利率50个基点,令投资者对于美国可能转入降息周期的预期增强,美国三大指数均出现上涨,欧州、亚太市场也先后迎来报复性反弹。在周边市场普遍回暖的大背景下,周一沪深两市大盘一扫前几个交易日连续回调的阴霾,双双高开高走强劲反弹。券商、钢铁、银行、煤炭、地产等板块表现不俗,带动上证综指再创收盘新高,首次收在4900点关口上方。

  盘面显示,钢铁、券商、银行、地产、煤炭等人气板块集体反攻领衔市场,其余多数个股全面普涨。钢铁板块在宝钢、鞍钢、武钢、济钢的带领下整体走强;券商板块的中信证券宏源证券辽宁成大吉林敖东、海通证券等品种涨幅不俗;银行板块中,华夏银行率先封死涨停,工商银行也再次冲击涨停,其他银行股诸如深发展A、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均有7%以上的涨幅,对指数拉动作用甚大。

  不过,尽管两市指数昨天涨幅均超过5%,但个股的涨幅分化相当明显。据统计,昨天两市涨幅超过5%的A股数量约为300只,占比约占两成。换句话说,昨天仍是“二八现象”,接近八成的个股仍然跑不赢大盘。统计显示,工行、中行、中石化、中国人寿、招商银行这5只股票昨天拉动指数110多点,约占上证综指当日涨幅的一半;而深市的鞍钢股份万科A太钢不锈、深发展、西山煤电等5只股票对指数的贡献也达到近190点,约占深成指当日涨幅的21%。从上述的统计也可以看出,权重股的重新走强依然是推动大盘上升的主要引擎。相比之下,中小板新近上市的部分次新类个股则逆势出现下跌,部分题材股出现调整或者涨幅明显落后于大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904.85点,上涨248.28点,涨幅5.33%,全天成交金额1471亿元,较上周五放大一成。深证成指报16589.80点,上涨900.80点,涨幅5.74%,全天成交金额758亿元。覆盖两市的沪深300指数报4885.43点,上涨258.85点,涨幅5.59%。

  由于昨天沪深两市股指“一阳吞三阴”,前期失地基本上悉数收复,市场再度出现强势上行的态势。因此,多数机构对后市行情依然抱乐观态度。联合

证券认为,技术面,上证指数重纳上升轨道,而经过三日整固后的上升该更有力度,估计首先会挑战5000点大关。广发证券指出,目前市场是否能够顺畅上行,依然需要一个良好外围市场,尤其是欧美股市能够消化次级债的负面影响,保持强势,则A股市场继续逞强应该是预料之中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