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康师傅“成本压力”致毛利率微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3: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兵兵

  近期因方便面涨价而备受市场关注的康师傅(0322.HK)昨天发布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康师傅利润总额上升42.94%,接近1.46亿美元。因棕榈油及面粉涨价带来的成本上升,上半年康师傅集团毛利率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但仍然达到了32.71%。

  面对上半年国内市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压力,康师傅称有效的成本控制及营业额的大幅增长是保证毛利率相对稳定的重要原因。此前,康师傅集团相关负责人曾向记者介绍,面粉和棕榈油价格上升已经令方便面企业进入了持续一年多的低收益循环。而上半年棕榈油价格上升幅度高达50%,6月时甚至达到采购价格同比涨幅68%,“对生产造成极大压力。”康师傅表示,通过推广节能技术、提升生产技术,并对面粉等大宗原材料实行统一采购和区域就近采购,节省采购成本是康师傅控制成本的重要方法。上半年,康师傅方便面、饮料和糕饼业务营业额分别上升38.87%、36.40%、6.57%,达到6.58亿美元、7.53亿美元和1.47亿美元。

  康师傅预测,下半年国内高物价趋势无法避免,而且

能源价格也将波及运输和人力成本上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