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法总统呼吁各方应维护金融市场健康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5: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呼吁,在投资者对信用危机可能扩散的担忧愈演愈烈之际,全球各经济强国应尽力确保国际金融市场的健康运行。

  萨科齐日前致信德国总理默克尔时作出了此番表态,这封信还抄送给七大工业国(G7)其他成员国的领导人,并由法国总统办公厅对外公布。

  萨科齐在信中称,随着证券化业务在全球蓬勃兴起,银行的风险被转移到了宏观经济中的其他组成部分上,现在所有人都认识到要找出这些风险的最终承担者难度非常大,而此种茫然本身就添加了不稳定性。

  萨科齐在信中也呼吁评级公司行事要更谨慎。虽然他没有提出任何具体的提议,但他建议G7成员国财长们在拟于10月举行的该组织会议前准备一份关于如何加强国际金融系统透明度的报告。萨科齐还在信中表示,各方共同提高警惕性并不会导致“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增长”的严厉措施出台。(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