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指频创新高后大跌 两市总市值大幅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23:2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沪指频创新高后大跌两市总市值大幅缩水

  本周两市股值扬后抑,前几个交易日股市持续上涨,上证综指频频创出新高,后几个交易日则连续出现下跌,上证综指失守4700点。

  在本周的前三个交易日,工行、中行等金融股大幅上涨,上证综指频频创出历史新高,周三时,上证综指一度达到4916.31点,离5000点整数关不到100点。由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引发周边股市大幅下跌,对A股投资者的心理造成较大影响,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股,万科、金融街等地产股纷纷出现调整,沪深股市双双出现下跌。本周五收盘时,上证综指一周下跌了1.95%,收于4656.57点,深证成指下跌3.89%,收于15689.00点。两市总市值为20.71万亿元,较上周缩小了3300多亿元。

  在板块方面,金融和地产跌幅最大,一周跌幅在7%左右。但是部分个股表现活跃,除了本周登陆中小板的几只新股,周涨幅在2倍以上之外,太工天成上实发展特力A北海国发酒钢宏兴,位于本周涨幅榜前5名,一周涨幅超过29%;海特高新汕电力A、华意压缩、国投中鲁、北纬通信,则位于本周跌幅榜前5名。

  经过A股和港股大跌之后,目前在45只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公司中,A股价格大大高于H股,由原来的高于50%左右,上升到了90%左右。对于下周股市,我们对34家机构进行了调查,有18家机构看涨,15家机构看跌,1家机构看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