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铁路三百亿元机车采购项目在长沙签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2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八月十八日电(记者 周音)中国铁道部与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今日在湖南长沙签署了总金额近三百亿元人民币的一千二百台六轴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购销协议,并正式签订了其中五百台的购销合同。这是中国铁路迄今最大的一个机车采购项目。

  此购销项目是铁道部和湖南省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目前部省联手打造中部地区高新支柱产业的一个典范。

  该项目将带动多个配套产业,形成以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为核心的长沙、株洲、湘潭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制造基地,整个产业链的相关总产值将在湖南GDP中占有一定比重。

  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轩在此间签字仪式上说,六轴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的批量生产,将带动机电、电子元器件、钢铁、线材、

化工等二十多个配套产业,涉及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华菱钢铁集团等三十多个大中型企业,在长株潭区域形成以株机公司为核心的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制造产业群,这必将对湖南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中部崛起的重要经济增长点。

  专家介绍说,按照中国国务院“引进先进技术,联合设计生产,打造中国品牌”的总体要求,

铁道部集中所有铁路市场需求,组织株洲公司等一批机车车辆制造骨干企业,通过实施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战略,仅用三年多时间,就成功引进并全面掌握了当今世界上先进成熟的八轴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的车体、转向架、变压器、牵引电机等核心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此次购销协议中的六轴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单轴功率为一千六百千瓦、总功率达九千六百千瓦,是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在既有八轴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设计制造技术平台上的创新之作,具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
。该型机车是目前世界上技术先进、单轴功率最大、性价比最优的铁路牵引动力装备,不仅将成为中国铁路干线重载运输的主型机车之一,而且将在国际市场上显示出强大竞争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