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族证券否认并入金元证券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14:07 华夏时报

  本报实习记者 沈鸿雁 赵文佳 北京报道

  近日,有消息称总部位于深圳的金元证券拟合并民族证券并在明年实现上市,而合并的可能则源于二者拥有同一大股东——首都机场集团。当记者为核实此消息询问民族证券分析师徐一钉时,徐一钉给出了否定回答。

  “不可能,这消息传了有几年了,但是肯定不可能。”

  近日,有消息称总部位于深圳的金元证券拟合并民族证券并在明年实现上市,而合并的可能则源于二者拥有同一大股东——首都机场集团。当记者为核实此消息询问民族证券分析师徐一钉时,徐一钉给出了上述回答。

  “没有什么具体的原因,不可能就是不可能,如果仅仅因为具有同一个大股东就合并,建银还是国泰君安、申银万国等多个券商的股东呢,你认为建银会把它们都合并再上市吗?” 徐一钉补充说。民族证券的其他内部人士也纷纷表示没有听说过要和金元证券合并上市的消息。

  金元证券一位内部人员对此消息的反应也很惊讶。“如果算上2007年,金元证券已经连续6年盈利了,所以我们有IPO上市的意愿,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具体到会不会和民族证券合并,我个人从未听说此类消息。而且,能否上市,怎么上市,这是由

证监会决定的,并不是我们自己想和谁合并就能行的,一切都要按照程序来。”

  该人士同时透露说,金元证券IPO目前也只是停留在“意愿”阶段,上市辅导、承销商还都没有确定。而民族证券的一位分析师则向记者表示:“我们也想上市,但是暂时没有达到3年赢利的IPO条件,现在证监会对借壳的政策又紧缩了,所以近期应该不会上市。”

  券商合并上市的可行性有多大?天相投资顾问公司的分析师石磊认为:“以前国内券商相互收购的也有一些,比如现在的申银万国就是由原来的申银证券收购了万国证券合并而成的,但这都是早期的,近年来不太多。目前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券商要合并上市,必须要把第三方承管做好,规范化之后才能做。”

  “我认为券商之间如果吸收合并上市,倒是有可能。但是合并方式的选择比较困难,同时收购的成本也比较高。”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梁静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上市能够增加券商的盈利能力,而IPO又是一个大趋势,能避免借壳上市的许多麻烦,因此众多符合条件的券商,比如招商、东方、光大、华泰、国泰君安、金员等券商都在准备IPO上市。”一位券商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说。

  招商证券在今年6月下旬就已经发布了“接受辅导公告”,并选定高盛高华证券和瑞银证券作为其上市保荐人。东方证券和光大证券的增资扩股方案已于6月份获证监会批准,目前双方已确定互为保荐,正在进行上市材料的最后准备,华泰证券也已完成上市前的增资扩股,并且选定海通证券作为其上市保荐人,国泰君安证券则于5月份完成了上市前的最后

审计,选定银河证券作为上市保荐人。但金元证券尚没有IPO操作方面的最新消息。

  “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静默期,不方便对外说什么。”记者15日电话采访招商证券时得到了这样的回答。而一位券商行业专家分析说:“进入静默期就是快了,招商证券很有可能成为继中信证券之后的IPO的第一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