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深宝前两大股东一齐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深宝前两大股东一齐退出

  转让新规实施月余,首例国有股转让浮出水面

  本报今天消息 因讨论重大事项而停牌逾三个月后,农产品(000061)及子公司深深宝(000019、200019)终于揭开了个中玄机。今日,两家公司同时发布重大重组公告:农产品及深深宝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公司,将联合出让不超过深深宝总股本42%的股份。这是国有股转让新规颁布后,首例严格按照新规履行程序的国有股转让案。

  据农产品公告显示,该公司作为深深宝的第一大股东,拟对其进行重大重组,由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

股票“农产品”与“深深宝A深深宝B”于5月8日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进行了重组的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重组方案的初步探讨、财务
审计
、资产评估等工作。

  目前,农产品共持有深深宝53743347股,占其总股本的29.54%,其中9096154股于8月8日已解除限售,其余44647193股为有限售条件的股份,占其总股本的24.54%。为了进一步推动深深宝的重大重组进程,农产品和深深宝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公司,将联合出让不超过深深宝总股本42%的股份。公司董事会已通过了转让议案。

  根据6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

证监会联合发布的《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本次股份拟协议转让事项须经相关国资监管机构同意后才能组织实施,此阶段预计不超过10个工作日。在获得国资监管机构的意见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公开披露股权转让的详细信息,包括拟转让股份数量、拟转让方基本情况、受让方应具备的条件和受让方递交申请的截止日期等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国有股转让新规颁布后首例正式的国有股转让案。

  公告表示,此次股权转让拟分以下几个阶段进行:刊登拟转让股权提示性公告(8月17日)、刊登公开征集公告、意向受让方提交报价期、考察、谈判期、转让双方履行决策程序。由于在上述几个阶段内,股权转让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公司股票将在上述几个阶段结束后公告股权转让结果并申请复牌。 (尚正)

  (高建全/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