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体育题材宣传画价值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5:31 金融投资报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收藏市场上各类体育题材类藏品也引起了各路藏家的广泛关注,并且在收藏投资的追捧下,其身价也越来越高。

  日前,成都送仙桥古玩艺术城的杨先生就在自己的古玩铺子上举行了一次小型的体育题材宣传画展览。据了解,为了表达一个收藏爱好者对2008年北京奥运的期待,早在三年前杨先生就开始为这一次体育题材宣传画展览作准备。杨先生告诉记者,在这三年多时间,他从全国各地收购了大量各类体育题材的宣传画,现在把这些宣传画展示出来,主要是让广大市民通过宣传画,了解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历史,并且这次展览一直要持续到2008年奥运会召开前。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览虽然是一次小型展览,但从1956年中国奥委会派代表参加奥运会、以及从1959年我国举行第一届全运会以来的各种体育盛会的宣传画几乎应有尽有,简直就像一座小型的体育博物馆。而这些体育题材的宣传画,个个都价值不菲,其市场价格大多在几千元至万元左右。

  据杨先生介绍,宣传画,又名招贴画,是以宣传鼓动、制造社会舆论和气氛为目的的一种绘画。一般带有醒目的、号召性的、激情的文字标题。其特点是形象醒目,主题突出,风格明快,富有号召力,并且种类繁多。因此,宣传画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艺术欣赏价值、文物价值,同时宣传画还有不可再版、稀缺性等属性,所以这些都决定了宣传画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然而,在众多宣传画藏品中,收藏体育题材宣传画收集难度是最大的。因为与其他题材的宣传画相比,体育题材的宣传画在发行方式上不是公开的,而且体育题材的宣传画只针对某一次体育盛会发行,其存世量非常稀少。所以,体育题材的宣传画与其它宣传画相比,更具有收藏价值。

  杨先生认为,在国外很多大型的拍卖会上,也时常有宣传画出现在拍卖场上,在国外,宣传画的价格普遍也要比国内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随着我国收藏市场的快速发展,体育题材宣传的收藏价值将会越来越明显,其升值潜力将持续看好。

  本报记者 卢建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