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ST成功被申请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0:30 东方早报

S*ST成功被申请破产

  早报记者 刘秀浩

  S*ST成功(000517)昨日公告称,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向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公司破产,申请清偿债务金额为人民币15212740.93元。目前,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在审查过程中,尚未对民生深圳分行申请公司破产立案。

  S*ST成功(原“甬成功”)曾是国家科技部、浙江省科技厅、宁波市科委认定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并在各大

商业银行中享有极高的资信,也是宁波市的第一家上市公司。

  截至2006年3月5日,公司仍未完成以前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的更正工作,当年3月10日被深交所暂停上市。

  2006年4月浙江天健

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一份带保留意见的
审计
报告,指出公司存在重大财务造假。此后,公司公布《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公告》,承认在2005年8月以前通过虚增利润和成本等手段制造虚假业绩高达7.48亿元。公司自1999年以来合计虚增税前利润超过3亿元;截至2005年6月,净资产已减少到-2818万元。不仅如此,目前共有12家金融机构和2家企业起诉*ST成功及其控股子公司,要求偿还欠款本息共计人民币近4亿元,公司已有合计超过4亿元的资产被查封或冻结。

  今年5月,公司申请恢复上市。但这一期间及以后,公司依然面临不断被上诉,同时资产被拍卖。7月30日至今,公司连续发布多个风险提示公告,指出公司存在终止上市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