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新兰德:震荡中把握调仓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0:25 东方早报

上海新兰德:震荡中把握调仓良机

  上海新兰德

  受到周边股市暴跌的拖累,昨天上证指数低开后迅速走弱,一直下跌到4710点才在技术性买盘的支撑下小幅反弹,但还是收出一根带下引的中阴。

  从昨天市场调整的表现看,主要的做空力量来自前期的主流板块———以金融为首的大盘权重股。不过,在股指逐波走低的背景下,当天的个股涨跌比反而不断上升,最终上证指数下跌104点,但两市却出现上涨个股超过下跌个股数的现象。权重股与非权重股之间的跷跷板效应十分明显。

  昨天为本月第二个时间敏感点,市场在这个时间敏感点出现了宽幅震荡,显示股指短期内在的调整压力还是比较大。由于多方在昨天失守5日均线,使得上证指数在短期仍有继续调整的压力。

  不过,投资者也可观察到,上证指数的调整并没有对多数个股形成太大的影响,较之前期指数大涨、个股下跌的情形有很大的反差,我们提到的一些二线蓝筹股、补涨题材股等板块反而在最近几天的震荡调整中逐步转强,表现也明显活跃,说明市场在震荡过程中热点的转换也在有序地进行中,目前有些板块如电子元器件、传媒、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军工都已开始初露锋芒。

  对此,投资者可以继续重点关注那些在近期逆市走强的一些二线蓝筹股、题材股以及补涨股,它们将很可能是下一轮行情的领涨热点。

  在技术上,昨天上证指数在下跌至10日均线以及7月17日和8月1日低点连线的技术支撑位附近出现反弹。而就昨天拖累股指调整的大盘权重股的表现来看,短期波动虽然比较大,但还在合理范围内,昨天午盘急跌后很多权重股都已下探到短期支撑附近,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

  但需要指出的是,权重股的调整形态还不会马上结束,短期反弹后仍有对指数形成压制的可能。另一方面,深综指和深成指昨天的跌幅明显都小于上证指数,而且这两个指数比上证指数提前进入调整,短期都已经进入选择方向的敏感时期。市场目前只有出现新的热点才能抵御权重股的调整压力,从而成功地进行热点切换。如果热点不够持续,市场在这个敏感阶段无法成功切换热点的话,则要小心后市大盘下一个台阶寻找支撑,市场切换热点的过程就还将延长。

  但是,无论以何种方式来完成热点切换,调整之后,后市指数将继续上行再创新高。在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利用大盘的这种宽幅震荡及时调整手中的仓位,争取在下一波行情中抓住市场的主动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