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次级债危机拖累日股 日经盘中跌幅一度逾6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美国次级房贷危机引发的纽约股市跳水带动亚洲股市全面下跌,以及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飙升至115,日经指数16日继续大幅下挫。盘中跌幅一度超过600点,创下自去年11月下旬以来的新低。

  日经指数当天收报16148.49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27.12点。近一周的跌幅已超过1000点。东证指数也下挫26.69点,收于1567.46点。成交量约为26.76亿股。

  日本共同社的分析指出,这表明逐渐扩大的美国次级房贷危机已经给日本经济造成了实质性的影响。

  分析还称,由于次级房贷问题可能抑制个人消费增长,美国经济前景越来越令人担忧。美元抛压令日元飙升至1美元兑115日元附近,因此人们普遍认为,这将导致以北美为主要市场的

丰田汽车、索尼等日本跨国公司业绩恶化,日本经济受到冲击将不可避免。

  该报道还援引某知名券商的话认为,“基本面良好的国际蓝筹股加速下跌,加大了对东京股市的打击力度”。而跳水行情反之亦会加重人们对信贷市场的不安,从而导致一种恶性循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