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股不再一枝独秀 股指跌破48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6:51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见习记者 胡中彬 在面对国外股灾和5000点大关的双重压力下,今天,市场还是选择了调整。

  今日,沪综指开于4845.02点,盘中最高4845.02点,最低4764.90点,收于4770.44点,下跌99.44点,跌幅2.04%;深成指开于16202.85点,盘中最高16219.33点,最低15984.03点,收于16083.26点,下跌1.47%。两市近日交易额为1064亿元,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均呈现一个震荡走低格局,沪指在5000点大关前主动回调,蓝筹股板块基本处于一个修整的格局,权重股工行、中行、石化、人寿集体下跌,成为领跌板块。由于前期大盘蓝筹股上涨幅度较大,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今天表现出了较大的回吐压力。

  而实际上,市场对蓝筹股的诸多疑虑也带动了蓝筹股今天的走低。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市场资金疯狂的追捧大蓝筹股,使其在短期内被快速拉高,大蓝筹板块的估值也迅速脱离合理区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诸如工商银行的市值超过了美国花旗银行,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这种情况确实和基本面也难以相符。

  同时,次贷危机阴霾未消,环球股市继续急挫,也影响到了今日股市的走势。港股开盘再度重挫,韩股创今天也5年来最大日跌幅并两度暂停交易,日本股市和台湾股市也全线下跌。周边股市连续下跌对国内市场的负面影响有所显现,A股没能再保持一枝独秀的壮观,超过六成个股下跌,部分贸易、电子以及化纤类个股涨幅居前。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创下18个月来的新高,而今天房地产板块表现并不突出,只有近半数

股票飘红。

  平安政策策略分析师李先明认为,大盘蓝筹股获利调整并不意外,近期市场还会处于震荡中,股指在面对5000点的整数关口下存在着调整的压力,短期的震荡整理是较为正常的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