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股复牌表现差 股改暴利已成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7: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股复牌表现差股改暴利已成往事

  昨日*ST锦股冲高回落,最终仅上涨15.93%

  实习生 翁飞

  昨日股改复牌的*ST锦股冲高回落,最终仅上涨15.93%,盘中不少追进的投资者吃套,显示股改暴利效应逐步退潮。

  *ST锦股昨日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行情显示,昨日*ST锦股开盘报11.15元,短短五分钟,股价冲高至14.98元,最大涨幅61%。但由于追涨买盘不济而卖盘又急于套现,随后股价出现快速回落,盘整后最终报收10.77元,涨幅仅15.93%。该股整天成交均价为12.18元,表明不少投资者短线吃套接近10%。

  公开信息显示,昨日*ST锦股的龙虎榜上为清一色证券营业部,散户热情可见一斑。事实上,即便是一些连续大涨的S股,同样也是散户积极买入,而机构悄悄出货。如8月8日至昨日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的S天一科,昨日其龙虎榜上出现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332.3万元;同时,排在买入龙虎榜首位的国信证券红岭中路买入金额达866.6万元。无独有偶,S飞亚达A8月9日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当日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卖出2107.4万元,占总成交金额的13%,其余席位皆为证券营业部。

  随着股改临近尾声,昔日市场淘金重地———S板块的股改暴利效应逐渐退潮,炒作风险也逐渐显现。周二股改复牌的东湖高新昨日下跌4.62%。7月12日股改的三联商社复牌首日股价最高升至12.5元,而昨日收盘价仅7.9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