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景快讯]芳纶产品将为烟台氨纶创造巨大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4:41 全景网

  全景网8月15日讯 上半年二级市场化纤板块股票的优异表现使临近上市的化纤行业龙头企业烟台氨纶已经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尤其是在2006年为公司创造了60%以上利润的芳纶产品,可能对于大部分的投资者来说还是一个新鲜事物。记者了解到,相对于氨纶来说,芳纶是具有更高科技含量的新型特种纤维,其性能和应用领域也涉到环保、安全、国防、电子、通讯、石化等各个方面,具有阔的市场前景。

  烟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自1999年正式开始间位芳纶的研发工作,先后取得小试和中试的成功,2004年5月成功地实现了间位芳纶的工业化生产。经过扩建,目前总的生产能力已达到2800吨/年,在世界三大间位芳纶供应商中列居第二位。自工业化生产以来,烟台氨纶一方面根据市场需要,不断加大投资,使芳纶产能进一步扩大,同时,加大了产品的开发力度,先后开发出不同纤度、不同长度的短纤维、各种颜色的纺前着色短纤维以及间位芳纶长丝,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

  间位芳纶具有热稳定性、阻燃性、电绝缘性、化学稳定性、耐辐射性等特性,是耐高温过滤材料、高温传送带、转移印花毯、特种防护服装、汽车胶管、音响弹波等的理想材料。公司目前已经占据国内70%的市场份额,由于高垄断性,芳纶产品的毛利率水平一直很高,2006年达到64.39%,已经成为公司最大的利润来源。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技术上的领先,烟台氨纶的芳纶产品垄断优势很难在短期内被打破,随着公司芳纶产品的进一步扩大,将为公司创造巨大的利润,上市后的表现相信将比华峰氨纶更加值得看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