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哈工大:金融控股集团的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9:27 新浪财经

  哈工大集团是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技术园区建设发展形成的,是我国先期建设比较成型的大学科技园。该集团产业基础坚实,拥有数十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形成了IT产业、机器人系列产品、新型农用车、墙体材料、生物食品工程、农牧产品精深加工和生命科学领域等组成的工业产业格局。并在国内设置多个分支机构和区域性海外公司,拥有进出口经营权,所属全资、控股、参股企业近百家,控股上市公司工大高新,参股上市公司航天科技,以发起方式设立了工大高科和航天物业两家规范性股份公司,曾发起成立了国内首家股份制风险投资公司,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了金融产业集团。

  而此前哈工大集团还曾试图介入牡丹江重组,但最后未能如愿,时至今日,哈工大旗下上市公司仅剩下工大高新和工大首创两家上市公司,其金融控股集团梦想任重而道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