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息税今起实行5%税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6:21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实行8年之久的储蓄存款利息所得税税率今日起从20%调减为5%。根据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第十二条的规定,7月20日,国务院决定自2007年8月15日起,将储蓄存款利息所得个人所得税的适用税率由现行的20%调减为5%。

  这一消息公布后,大盘不跌反涨,并一举突破3900点一带的整理平台,至昨日,上证指数收盘于4872点,18个交易日内上涨了约1000点。

  根据1999年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和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的实施办法,我国自1999年11月1日起,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恢复征收个人所得税。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恢复征收个人所得税8年来,在鼓励消费和投资、合理调节个人收入、增加财政收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