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昨颁布《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刘泰山)为规范公司债券的发行行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昨日中国证监会正式颁布实施《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以下简称《试点办法》)。

  《试点办法》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年初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加快发展债券市场”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国公司债券发行工作的正式启动。

  此次正式出台的《试点办法》全文共六章三十二条,内容包括发行方式、发行条件、发行程序、债券持有人权益保护等方面的规定,体现了建立市场化导向的公司债券发行监管体制的指导思想,即放松行政管制,建立以发债主体的信用责任机制为核心的公司债券市场体系以及信用评级、信息披露、债券受托管理人等市场化的配套制度,充分发挥中介机构和投资机构识别风险、分散风险和化解风险的功能,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在公司债券市场发展中的基础作用。《试点办法》要求,试点初期,试点公司限于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和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境内股份有限公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