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二八转八二 预示新一轮升浪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1:27 证券日报

  昨天在指数有比较好上升的同时,盘面热点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好。前几天表现出色的大盘指标股,像工行、长江电力,都进入了震荡洗盘中。而前几天比较沉默的券商板块,异军突起,全面大幅上升。辽宁成大吉林敖东涨停板报收,还有多只个股的升幅在7%以上。成为昨天大盘表现最好的板块。种种情况表明,前期的二八格局变成了八二格局,市场的热点又在急促地发生切换。

  蓝筹回调不改强势格局

  从近期主流资金新流入方向看,

高速公路板块显示出增量资金集中介入的动态,像龙头品种山东高速、楚天高速、赣粤高速福建高速都出现了稳步攀升之势。而从基本面角度而言,该板块也是继钢铁股之后,目前市盈率等估值指标相对偏低的群体,有望继续保持强势特征。另外,一些公布优良中报并继续呈现新的高增长趋势的行业主流品种也在中报陆续公布后出现突破走势。

  上证指数还在上升通道。内以5天线为支撑昂首向上,从4500点的震荡以来,已经连收9阳,上行的趋势没有改变的迹象,量能情况也很平稳。如果要从上证指数来判断后市的话,只能说顶不可测,顺势而为,5000点或者5200点,都只是从最小量度涨幅上做出的计算,也许未来当市场到达上述点位的时候,仅仅会用短线震荡来回应,然后迈向新的征途,爬向新的山峰。

  对沪市的研判只需要把握两个问题,一个是穿头,一个是破脚,就是突破上升通道上轨或者跌破上升通道下轨,当出现这两个情况的时候,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均意味着中线趋势的改变,只要不出现上述情况,大盘就是安全的。

  即使未来指数见到一个阶段性高点,对多方来说,也不是悲剧的开始,经过一轮普调后,二三线股的补涨行情将有序展开,这将是一波猛烈的上升浪。

  (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