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万国测评:短期阻力位4924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0:10 东方早报

万国测评:短期阻力位4924点

  万国测评王荣奎

  周二沪市股指开盘保持窄幅震荡,两大银行股开盘后受到短线获利筹码的打压开始调整,使得股指走软,沪综指围绕4820点震荡甚至跌穿4800点,但前期一直处于调整的非权重板块则企稳反弹,反而激发增量资金的快速介入,股指再度重返4800上方并逐渐走高,午后工商银行盘中出现快速反弹带领指数快速走高;中信证券快速走高引领增量资金大胆进场,从而推动参股券商概念板块风起云涌,部分港口海运股也展开突破;尾盘调整到位的中国人寿放量走高,再次使得市场信心提振。终盘报收于4872.79点,成交量从盘面看“二八现象”转变为“八二现象”,市场增量主动性买入资金明显活跃,这为股指继续攀高打下新的基础。

  热点方面,参股券商的中海海盛宏图高科百联股份都是前期大单净买入、DDX技术指标连续攀高的典型,说明该热点属于中线性质。而在业绩增长已成定局的背景下,券商股本身也吸引着资金的中线关注;另外煤炭石油板块出现结束整理的迹象,这个群体之前也出现大单建仓拉升,目前的几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酝酿新的上攻动力,也将形成对大盘的支撑,资金有流向业绩优良的二线蓝筹股的趋势,这将使股指继续挑战4900点,并有望在短期内达到5000点附近。

  技术上,日线仍和布林线保持距离,KDJ则一直在80线保持攻击态势,股指将在后半周进入加速上涨阶段,预计4924点将是阻力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