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中科技大学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3:58 新浪财经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原华中理工大学、原同济医科大学、原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和科技部干部管理学院于2000年5月26日合并成立。是涵盖理、工、医、文、管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一流的高等学府之一,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武汉市,校园总面积近4520000平方米。校园内树木葱茏,碧草如茵,环境优雅,景色秀丽,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华中科技大学学科齐全,结构合理,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史学、农学等11大门类。设有本科专业74个,硕士学位学科200个,博士点1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2个。建有一批高水平的研究中心,其中有国家工程研究中心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2个。

  华中科技大学综合办学实力和整体水平居全国重点大学前列。拥有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华中地区网络中心、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武汉)、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及大量装备先进的教学、科研用现代化实验室。学术交流中心、体育场馆、游泳池、学生活动中心、服务中心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齐全。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是全国高校的一面旗帜,多次受到上级领导表扬。八所学生食堂全部被评为湖北省高校"标准化食堂"。拥有功能完备的现代化

图书馆三座,馆藏图书349万册。

  华中理工大学与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已于2000年5月26日合并为华中科技大学。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经湖北省体改委鄂体改〖1999〗85号文批准, 1999年成立,是由华中理工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华中理工大学印刷厂、武汉建设投资公司、武汉鸿象信息技术公司、华中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公司、江汉石油钻头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500万元。2000年6月8日上市,公司发行的3000万A股

股票在深圳
证券
交易所挂牌上市。股份登记机构: 深圳证券结算登记公司。上市推荐人: 海通证券有限公司

  公司坐落在风景如画的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下属华工图像、高理电子、正源光子、华工激光、同济现代等五家核心企业,占地面积500余亩,拥有5万平方米的科研和生产基地。公司以光电子、信息安全与防伪为主营业务,主要从事激光器、激光加工设备及成套设备、激光全息综合防伪标识及包装材料、敏感电子元器件、光通信器件与模块等技术与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其中华工图像、高理电子、正源光子、华工激光是国内知名品牌,这几家核心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现有员工近2000名,平均年龄30岁,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占78%,其中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的占32%。公司依托华中科技大学雄厚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致力于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拥有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敏感陶瓷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研机构,同时在美国、澳大利亚和以色列等国家设有研发中心。公司依托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市两级企业技术中心,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和国债技改项目等50余项,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倡导"学习、创新、竞争、协作"的公司精神,以"为员工营造创新空间,为社会提供满意产品,为股东创造丰厚回报"为经营宗旨,遵循"以产品经营夯实企业基础,以资本经营扩大企业规模,坚定不移走国际化道路"的经营方针,努力"做世界一流产品,办世界一流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