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山大学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3:34 新浪财经

  中山大学位于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省。坐落在珠江之畔、南海之滨。现有四个校区,总面积达6.17平方公里,广州南校区占地1.17平方公里,北校区占地0.39平方公里,广州东校区占地1.13平方公里,珠海校区占地3.48平方公里。各校区树木葱笼,绿草如茵,景色秀丽,各具风格,是陶冶情操、读书治学的胜境。

  中山大学是一所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名牌大学。1924年,世纪伟人孙中山先生亲手创办了这所大学,并亲笔题写校训:“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原校名为国立广东大学,1926年,为纪念中山先生,改名为国立中山大学。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山大学设有文、理、法、工、农、医、师范等7个学院。1935年设立研究院,开始招研究生。五十年代,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中山大学成为一所以文理科为基础的综合性大学。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山大学一直是全国重点大学之一,也是我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建立首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单位之一。

  目前,中山大学是一所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学、医学、药学和管理科学等在内的综合性大学,是中国的文化和学术在南方的一个重镇。全校设有33个学院(实体系), 89个本科专业,拥有哲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等6个国家级基础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其中有25个本科专业是省级名牌专业,学校还拥有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和中国的第一个大学生体育训练基地。研究生教育方面,全校拥有2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7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36个,还有专业硕士、博士学位点1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20个和广东省重点学科43个。

  2001年3月8日,经广州市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批准(穗改股字〔2001〕3号文),并经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人民政府确认,由中山医科大学(后改名为中山大学)、广州生物工程中心、汪友明、红塔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泓清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深圳市东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刘强、国信

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同创伟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何蕴绍、程钢、周新宇、吴军生作为发起人,将中山医科大学达安基因有限公司依法整体变更、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时注册资本3,470万元。后由于公司股东中山医科大学与中山大学合并,合并后新组建的中山大学成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于2001年12月更名为“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分子生物学技术为主导,集研究、开发、中试、 生产和应用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 公司于2004年8月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 上市,成为广东省高校中第一家上市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