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指标股的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一开盘,两市竟出现罕见的“分道扬镳”走势,沪指高开并高走,而深成指则低开后低走。“嘿嘿,深圳股市的尴尬终于突现出来了。”阿慧旧话重提。

  几年前,当深圳恢复融资功能定位于上中小企业板时,阿慧发过一通议论,认为长此以往,深圳市场还是难免被边缘化(当时深圳市场因停发新股两年多处于尴尬的境地),因

  为对股市影响重大的大盘股全部集中在沪市,而深圳只上小盘股的结果是深圳将失去控制总体行情的话语权。不过,黄鳝当时并不赞同这一观点,认为这是从两市是竞争对手关系的习惯性思维去考虑问题得出的结论,实际上从更宏观的角度看,两市变成互补关系,更有利于全国资源的合理配置。他认为这一分工更显有智慧。

  如今他还是不同意阿慧的意见:“呵呵,前段深强沪弱的时候,你怎么一声不吭?其实,深圳成指攻城掠地的时候,一点也不比现在沪市启动大盘指标股逊色。今年以来,沪市指标股特别是工行、中行常常处于尴尬境地倒是真的。指数不断上涨,多方只能让他们按兵不动,即使他们都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增的公告,怕的就是他们一动,指数飞到天上去引来管理层的非议啊。这样,他们的作用就只表现在大盘需要攻克难关的时候。去年底,在行情处于历史高位拉锯战中,多方才借助他们一举远离危险区,奠定接下来的牛市行情基础;如今,我觉得基金行情演绎之下,市场大多基金重仓股也纷纷进入投机阶段,新的多头资金因而只能寻找还没有怎么上涨过的基金重仓股,这才酿成现在的行情。而这,与深圳市场定位的尴尬应该没什么关系吧?”

  阿慧和黄鳝争论的时候,大眼龙的中孚和北大荒却都在拼命下跌。这让大眼龙心理难受,黄鳝解盘说:“其实不用担心,两者都在回补前期上跳的缺口,走势属于洗盘性质。你不至于像一般股民一样,涨了就手舞足蹈,跌了就怨天尤人吧?”说得大眼龙无言以对。

  阿慧已经空仓,本来不太愿意在公布高于市场预期的CPI数据时重新入市。不过,听了黄鳝的上述分析之后,觉得黄鳝的看法还是较为客观,于是她盯着另一只也没有怎么涨过的中国联通看,终于忍不住在其横盘不跌的时候买了点货。而黄鳝的长江电力却气势如虹,下午开盘不久竟封住在涨停位上。“姜是老的辣啊。”阿慧和大眼龙除了竖起拇指,也就只有这句话了。

  “与6月份大家胆颤心惊于宏观数据不同,这次高于预期的CPI出台反而没有压下牛头,可见多头具备的气魄。后市即使有振荡,但只要股指的上升通道没有改变,我们就没有必要惊慌,持股看高就是。”黄鳝收市后说。王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