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者应继续回归正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0: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玉

  时报讯 (记者 张玉) 相对于太多银行储蓄存款来说,中国股市里的股票太少了,是稀缺品,而人们的投资热情一旦启动,别指望会出现一个低估值的市场。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在最近该基金举行的VIP交流会上如是说。不过,他认为,即使市场处于高估值阶段,在宏观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的大背景下,下半年牛市格局仍不会改变。

  2007年上半年的股市跌宕起伏,大喜大悲。但朱平却对上半年的市场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其一是上半年的调整形式十分合理且可控;其二,构成市场上涨的经济基础,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是可靠的。

  5·30后市场行为有了根本的变化,即从投机转为投资,从个人投资者主导转为专业投资者主导,使得整个市场更趋冷静、谨慎。而在市场表现方面,成交量的急剧减少,是否意味着牛市格局已经改变? 对此,朱平的评价是“成交量越少,交易成本越小,分歧越少,投资风险越低,这将是一个比上半年更好的投资环境”。但是,大势向好并不能排除对前期恶炒的绩差股的否定和唾弃。在市场中,仍然对这种

股票抱有一丝希望的投资者,应该从长远考虑,以回归正道为第一要务。

  对于在高股价趋势下投资者该如何操作,朱平认为,“估值高是一回事,投机和投资又是另一回事,投机迟早是要还的。”

  他将目前涨幅较大的股票分为三类:一是靠消息支撑的投机类股票;二是以资产注入等方式带来外延式增长的的股票;三是原来估值偏低的股票。朱平指出,现在机构的投资也出现了分化,一种可以说是“与狼共舞”,剑走偏锋,挣钱很多;一种是老老实实地秉承价值投资理念,也能挣钱,只是少一些。

  对于下半年市场的走势,朱平认为,虽然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

宏观调控政策可能给市场带来宽幅振荡,但调整不会改变宏观经济的趋势,也不能对众多绩优股的业绩造成多大的负面影响。因此,个股结构分化将是主旋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