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郑鑫:智慧财富创造美好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4: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市银行业同业公会理事长 郑鑫

  首先我要感谢主办单位上海证券报给我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会,我觉得现在的文明社会,“智慧跟财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这也是本次我的演讲主题。

  这是市场经济日益发达的时代,也是财富迅速膨胀的时代,居民的

理财意识在不断地增强,理财已经成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财富的概念也已经被人们全面地接受和认可,甚至成为了大家百谈不厌的话题。那么我们所理解的财富概念是什么呢?财富又来自哪里?如何创造呢?一连串的问题很难做出一个简单的回答。许多金融机构和金融专家正在努力地寻求答案。

  年轻一代向我们诠释新的概念是把财富与发挥财富效益结合起来。有人说我国有节约的好传统,我说现在的“月光”可能代表未来的趋势,它是一种新的消费理念,推动社会的进步,因为年轻一代正用“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言壮语回答上面的问题。他们宣告财富新时代的到来,他们具有“才”,用自己的“才能”去创造“财富”。

  我们说智慧创造财富,其中的前提条件是懂得如何更好地在理财生活中发挥自己的智慧。智慧与财富之间的关系并不是简单的等号关系,智慧是创造财富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资本。没有智慧,财富就很难再继续,而有了资本,也就拥有了财富和希望。怎样才能使智慧创造财富呢?答案是正确的理财。

  所谓经营财富指的就是理财,通过理财真正实现财富的创造,如果说财富是构建生活水平基础的话,那么,理财可以创造美好的生活。面对理财服务的新潮流和新业务,许多银行开始实行业务的转型,逐步从公司银行业务转变为个人银行业务。为理财的进一步发展,金融机构从产品开发,到人才队伍的培育,都投入了大量的成本资金。

  目前,上海正在加快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

商业银行业也肩负着重大的任务,我们已经感受到社会对理财业务的强烈需求,商业银行有责任也有义务来推动理财行业的发展与完善,我们也正在努力培育居民的正确理财意识、进一步规范理财行业的规章制度,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打造与时俱进的理财队伍,提高理财业务的能力,让居民从理财服务中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智慧创造财富,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开辟理财行业的未来,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生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