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疆众和525.9万元撇清担保坏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4: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疆众和525.9万元撇清担保坏账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对于因担保产生的坏账,新疆众和通过现金折价受让方式进行清理。新疆众和今天公告说,公司决定以525.90万元受让债权清理因担保产生的坏账。

  截至2007年8月9日,新疆众和对外提供逾期担保余额为5900万元,其中,为中收农机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2500万元担保,为新疆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3400万元担保。新疆众和担保的中收农机欠交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1500万元到期债务本金和担保的中国彩棉集团欠中国银行新疆分行2000万元到期债务本金,已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乌鲁木齐办事处承接。

  近日,信达公司与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债权转让合同》,凯迪公司购买信达公司对中收农机截至2007年6月20日本息合计为2171.80万元的债权总额。为解除中收农机担保问题,新疆众和与凯迪公司签约,受让凯迪公司对中收农机债权总额2171.80万元的三分之二,即1447.87万元债权,转让价款为525.90万元。同时,凯迪公司解除新疆众和为中国彩棉集团提供的2000万元担保责任和为中收农机提供的1500万元担保责任。

  新疆众和公告说,公司委托凯迪公司对其受让的中收农机1447.87万元债权进行处置。鉴于中收农机目前的财务状况,公司同意将债权转让价款525.90万元做为坏账全额计提,并计入当期损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