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李东生巨资增持旗下两H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0:2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TCL集团(*STTCL,000100)总裁李东生斥巨资增持旗下两家H股上市公司。记者昨天从TCL集团内部获悉,李东生分别在8月8日、9日、10日、13日增持了TCL多媒体(1070.HK)和TCL通讯(2628.HK)的股份。

  “李东生个人

理财选择”

  记者从TCL集团内部获悉,截至8月10日,李东生增持了4569万股TCL多媒体,使他在TCL多媒体的总持股量达到8000万股。不过这一数据与港交所资料有些出入,港交所昨日相关资料显示,TCL多媒体(1070.HK)主席李东生在8月8日及8月9日,增持共3569万股股份,每股平均价介乎0.498港元至0.514港元,持股量由1%增至1.61%。

  除了增持TCL多媒体外,李东生也增持了TCL的手机业务上市公司TCL通讯。记者从TCL集团内部获悉,截至8月10日,李东生增持了TCL通讯1271万股股份,使其持股总数达到9050万股。

  TCL集团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本次增持两家H股上市公司是李东生个人的判断和理财选择,同时也是对两家公司未来增长的看好。

  由于TCL多媒体收购了汤姆逊的彩电业务后,公司业绩出现了连续两年的亏损,导致目前TCL多媒体的股价处于低位。同样的,收购阿尔卡特的手机业务后整合成本加上内地的

国产手机不景气的原因,TCL通讯股价也为此受累,目前同样处于一个非常低的价位。

  有意提振投资者信心

  但从目前来看,TCL多媒体最新的半年报显示亏损收窄至2.2亿港元,TCL通讯半年报则有200万港元的盈利。李东生也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对今年三家上市公司扭亏为盈有信心,此时增持股份,等公司业绩改善后不仅可以获益,还可以提振投资者对TCL的信心。

  李东生斥巨资增持两家H股上市公司,但目前却没有增持A股上市公司TCL集团的计划。对此,TCL集团解释称,这次选择增持H股公司,是因为李东生本人在这两家H股上市公司持股比例较低,而在A股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较高,“不过因为TCL多媒体和TCL通讯构成了TCL集团的主要盈利来源,因此增持H股与支持TCL集团并不矛盾。”

  TCL通讯昨日报收0.27港元,微幅上涨1.887%;TCL多媒体昨日大涨9.677%,报收0.51港元。*STTCL昨日一度涨停,最终报收5.03元,上涨4.3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