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南重工(600072):基金大举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江南重工(600072):基金大举建仓

  四家基金第二季度总共买入1234.1667万股

  本报讯 进入8月以来,江南重工(600072)从17元左右启动,七个交易日中有六天出现涨停,至上周五最高摸27.61元,涨幅高达60%以上。谁在买入江南重工?江南重工近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基金早在上半年前就大举建仓。

  江南重工的半年报显示,有四家基金成为其前四大流通股股东,它们分别是:申万巴黎新动力

股票
证券
投资基金持有509.1072万股,广发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420.9985万股,广发稳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64.061万股,大成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50万股。上述四家基金总共持有1234.1667万股,占流通盘的比例为5.676%。这四家基金均是在第二季度买入。

  江南重工中期实现利润总额6812.63万元,比上年同期的673.75万元增911.15%,实现每股收益0.158元,比去年的0.016元增900.17%。该公司财务资料显示,此次业绩的巨幅增长主要来自于投资收益。分析可知,公司主营业务中的纲结构、船配件带来的营业收入不增反降,但机械制造和电器设备处于增长,特别是机械制造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86.62%。而占利润总额比例最大的是期内实现的投资收益,高达5178.87万元,占利润总额的76.02%。投资收益的大幅增加主要是公司出售持有的部分已上市有条件限制流通股。

  报告期内,公司的搬迁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新基地的主要厂房结构将要封顶,新添设备的招标工作基本完成,旧址搬迁计划基本明确,部分废旧设备已开始处理,预计到年底整个搬迁建设工作将基本结束。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长兴岛新基地共完成投资7085.16万元,占计划投资总额14.17%。在做好搬迁建设工作的同时,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一直在稳步推进,报告期内,公司延续了去年承接长兴岛7台大型龙门吊车的良好势头,先后承接了广州龙穴岛基地的5台大型龙门吊车,为平衡公司搬迁建设过程中的生产安排将发挥积极作用。

  (曙光)

  

江南重工(600072):基金大举建仓

  江南重工日K线图

  (敏华/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