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电集团巨资增持国电电力 变为绝对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电集团巨资增持国电电力变为绝对控股

  持股比例升至61.82%,增持金额达30亿元

  本报今天消息 国电电力(600795)今日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国电集团与辽宁电力等相关方已于5月30日签署了《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按照协议,国电集团拟协议收购辽宁电力持有的国电电力24.24%的股份,即617419735股,目标股份转让价款总计为30.71亿元。完成此次收购之后,国电集团将持有国电电力总股本的61.82%。

  相对控股变为绝对控股

  完成此次收购后,国电集团对国电电力将由相对控股变为绝对控股。

  截至《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签署之日,收购人直接持有国电电力753998287股A股

股票,占总股本的29.60%,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龙源集团间接持有国电电力203028423股A股股票,占总股本的7.97%,合计持有957026710股A股股票,占总股本的37.57%。完成本次收购之后,国电集团将合计持有公司1574446445股A股股票,占总股本的61.82%。

  国电集团拟以3070684126元总价款通过协议收购方式取得辽宁电力持有的国电电力24.24%的股份。此次收购款项由国电集团自行筹集资金解决,不排除通过银行贷款方式筹集部分资金。

  继续注入优质资产

  国电集团将继续履行国电电力

股权分置改革过程所做出的关于“以国电电力作为国电集团全面改制的平台,在履行相应法律程序后,通过资产购并、重组,将国电集团优良的经营性资产注入国电电力,以使国电电力长期、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承诺。

  为履行此承诺,国电集团拟将持有的北仑第一发电公司70%的股权、石嘴山第一发电公司60%的股权、大渡河公司18%的股权、国电内蒙古东胜热电有限公司50%的股权、国电建投内蒙古

能源有限公司50%的股权、浙江北仑发电有限公司2%股权全部转让给国电电力。目前,国电集团就前述国有资产转让事宜所涉及的资产评估报告已经国资委备案,前述国有资产转让事宜已经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

  国电集团表示,目前,国电集团正在积极研究有关方案。若未来时间内国电电力依法通过并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国电集团持有的国电电力的股权比例变化情况将视国电电力股权激励计划中标的股票的来源情况进行确定。

  (严丽梅)

  (敏华/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