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ST石炼三季度仍预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0:3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长江证券拟借壳的S*ST石炼(000783)昨晚公告半年报称,截至今年6月份净利润为135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118元。

  公告称,盈利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成品油价保持平稳,原油价格略有下降,导致公司利润出现增加。

  不过S*ST石炼今年前三季仍然可能会亏损。S*ST石炼表示,主要原因是今年国际油价“前低后高”走势非常明显,国际油价高位运行,且国内成品油定价新机制能否到位尚不确定,这将严重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在可预计的情况下,公司1-9月份仍将经营性亏损。

  半年报显示,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55.9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6.31%,产品毛利率为7.93%。

  昨日S*ST石炼还披露了股改最新进展情况,称吸收合并长江

证券的方案目前仍然在审批程序过程中。

  S*ST石炼昨晚提醒投资者,若2007年度继续亏损,且公司重大重组事项未获批准,按《深交所上市规则》规定,公司股票将存在因三年连续亏损而退市的风险。

  分析人士指出,半年报显示重组股改方案仍然在审批过程中,留给S*ST石炼的时间已然不多。从当下油价高位运行的态势看,油价四季度很难下来,S*ST石炼几乎已别无退路,今年年内势必得完成重组股改方案,以避免退市这一各方都不愿看到的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