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交所施行会员纪律处分工作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0:14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崔 凯 庄少文

  继实施对证券账户限制交易监管措施之后,深交所日前施行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纪律处分工作程序》,在强化自律监管的同时,规范监管工作程序。

  根据《工作程序》的规定,交易所将设立内部纪律处分工作小组,负责审议对会员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纪律处分事项。会员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纪律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依据《会员管理规则》的有关规定,向深交所申请复核。

  据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对

证券公司监管工作已从综合治理过渡到常规监管,
证监会
及其派出机构对证券公司实施分类监管,其中交易所对会员的纪律处分,直接影响到证券公司的评价计分,交易所对会员的日常监管也将纳入对证券公司的专业评价当中。《工作程序》的发布,是交易所适应新时期会员监管工作需要,配套落实《会员管理规则》的一项举措,有助于交易所的自律监管措施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有效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