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QDII秋点兵 香港市场被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 14:30 21世纪经济报道

  上海报道 本报记者 苏江

  随着QDII的日渐推进,8月9日,在上海举行的路透资产管理大会上,不少基金、券商、保险和信托等代表聚在一起,探讨QDII发展前景。

  作为A股和海外市场连接点,H股和红筹股受到即将开展QDII业务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8月9日,国内首个获得QDII资格的华安基金副董事长俞妙根说,华安第二个和第三个产品考虑通过和外资投行合作的方式。

  针对华安和雷曼兄弟合作发行QDII产品的模式,申银万国客户资产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单蔚良表示,"我们不会把产品设计外包给投资顾问,这对于提升我们的软实力没有好处,监管层也不是很赞同。应该利用这个机会向国际投行学习,提升自己的实力。"

  据介绍,申银万国和外资投行就QFII业务合作时,双方已就QDII业务合作谈判,"当时我们叫做'双Q'业务,主要考虑保持平衡,毕竟这是资本市场发展的规律所在。"

  人保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吴明远则表示,作为最早到境外投资的保险公司,人保大约从四年前就开始间接投资;"而直接投资大概有接近一年多时间,主要投资于港股"。

  提及投资策略,吴明远表示,"在香港市场,我们将重点考虑H股和红筹股,因为这类公司我们把握比较强,再加上前期已有两到三年的积累,因此我们会继续做;风险控制能力提高后,我们也在关注美国市场,但没有介入。"

  "具体关注资源类股,这是出于看好中国长期发展带来的机遇;另外看好A股和H股都有上市但差价比较大的公司,最后还看好将要回归A股的

股票。"吴明远补充说,"通过投资这些资产在内地的股票,可以一定程度抵消
人民币升值
带来的压力。"

  "相比券商和基金,保险投资毕竟有限制,资产配置方面也有其他规定。"8月10日,上海一保险公司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因此将香港市场做为主要投资选择地也属正常。"

  单蔚良8月9日说,"我们设计的产品跟吴总差不多,重点配置和投资首选都放在香港。"

  西南

证券研究员周兴致则认为,随着前几周H股大跌,A+H类公司股价差别迅速扩大。据周预测,未来一段时间,H股较对应A股的折价状态难以改变,甚至可能持续扩大。"H股目前的下跌可能是QDII机构较好的买入时机。"

  也有外资投行人士表示,"尽管QDII额度可能出现大规模变动,使在岸资金迅速进入通道,但这并非绝对套利机会,时间可能很短,几周甚或几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