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交所将暂停卖空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 11:28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香港报道

  香港交易所日前宣布,在取得香港证监会批准后,将于11月5日暂停执行旗下证券市场的 “卖空价规则”。同时指出在香港证监会认为有必要的情况下,可能会要求港交易所恢复执行所有的卖空限制。而对于何种情况才会被考虑是需要恢复有关限制的,港交所认为香港证监会届时会另发公告加以说明。

  1997年至1998年亚洲经济危机期间,由于香港投资市场处于国际对冲基金沉重的卖空压力之下,港交所为防止市场混乱,执行“卖空价规则”,禁止以低于市场当时最佳沽盘价的价格进行卖空交易,同时限制卖空交易必须在持续交易时段内透过电子交易系统进行。正式暂停该规则后,卖空交易只要在有买家愿意接受价格时即可进行。

  香港业界随即对港交所该项计划作出评论。东泰

证券研究部董事邓声兴表示,港交所暂停“卖空价规则”,或将增加市场波动性,有可能导致散户投资者由于不适应新市场环境,出现恐慌抛售。但同时,他认为暂停卖空限制可以鼓励市场对冲套利交易和提高市场效率。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认为,暂停该规则使投资者可以自行控制卖空交易。他还指出,美国前段时间也对类似的规则作出了修改。

  香港交易所集团营运总裁葛卓豪对港交所计划暂停 “卖空价规则”表示肯定。他说,目前国际上的趋势都是倾向取消这类卖空限制,相信这样做可以进一步使香港市场做法与国际最佳常规看齐,并进一步提高香港市场的透明度、效率和

竞争力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