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公司将成纳斯达克最大非美国公司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15:29 中国证券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副总裁奥克斯利透露,在该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近来迅速增加,有望很快成为美国公司以外最大团队。

  正在中国访问的奥克斯利指出,今年以来已经有11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超过2006年全年的水平。

  奥克斯利说,如果维持目前的趋势,中国公司将很快取代以色列和加拿大,成为纳斯达克股市最大的非美国公司团队。

  目前纳斯达克股市有69公司,56家加拿大公司 ,中国公司现在只有40家。

  奥克斯利还发现,美国按揭市场的不景气以及与此关系密切的股市动荡似乎并未令中国对纳斯达克失去信心。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公司在海外上市的目的除了筹资之外,很大程度上也是希望借此扩大国际知名度和提高国际地位。

  纳斯达克表示并不以中国的上海和深圳两家

证券交易所作为竞争对手,并已经与上海证交所就加强合作签订了意向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