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空大战难挡上冲5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14:01 新闻晨报

  周五市场一度下跌近120点,市场的剧烈震荡显示下周多空大战仍将延续,市场在剧烈震荡中仍有望向5000点发起冲击。下周预测,①股指波动范围:4550-5050点;②运行方式:在4500-5000点之间剧烈震荡。③大势关注焦点:关注银行及参股银行等大蓝筹走势对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

  短、中线趋势:两大原因决定市场仍将剧烈震荡,第一,市场内在因素方面,蓝筹股连续轮番大涨,本身积累了一定获利盘需要消化;技术上4560.77点附近的缺口还是回补比较好;第二,外部因素方面,海外股市大跌,消息面上CPI又将公布,市场再次处于敏感阶段,剧烈大幅震荡难免。不过由于工商银行中国联通中信银行中国石化等一批大蓝筹,下周轮番上涨概率很大,仍有望推动市场向5000点震荡前行。

  操作策略:在市场剧烈波动中,基金主导的蓝筹股大幅轮涨行情如火如荼,下周仍将成为市场主流热点。在规避追高,稳健操作的前提下,可重点关注一些像工商银行一样,长期蓄势充分,尚未大幅拉升的蓝筹股。

  (北京首放)

  下周宜采取稳健型投资策略

  本周深沪大盘继续震荡上攻并进一步刷新行情新高,沪深股指分别创出历史新高;但随着指数的持续攀升,市场做多动能的减弱和板块个股走势分化,使得市场呈现出典型的“沪强深弱”格局。

  对于技术上呈现的缩量上涨格局,我们认为这一方面表明随着指数的持续攀升,投资心态趋于谨慎,继续追涨的意愿有所减弱;另一方面,市场典型的缩量上攻格局也说明目前市场筹码锁定良好,将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发展。

  展望下周,由于7月份CPI等重要数据即将公布,市场神经将再度变得敏感起来,结合目前市场的技术走势,操作上继续采取稳健型投资策略。

  作者: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