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新兰德:短线震荡不改大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02:26 中国证券报

武汉新兰德:短线震荡不改大方向

  □武汉新兰德

  周线上看,本周上证指数以跳空缺口的方式,再度收出高位小阳线。这是自7月上旬以来的第五根阳线。同时,本周的缺口是继突破缺口后再度出现的,从技术上看应该属于持续性缺口。持续性缺口出现后,股指的上行空间都有限,从沪综指的涨幅看,本周的攻击力度小于上周。显示主力资金的后续力量不足,有衰竭的迹象。从均线系统看,目前股指已经偏离5周均线过远,后市有回抽确认的可能。此外,其他多条均线虽然呈现多头排列,但股指与均线的偏离度有增大的趋势,均线的引力在与日俱增,股指上行压力重重。从形态力学上讲,股指总是朝阻力最小的方向流动,向上动力不足,向下却有多条均线的吸引。因此,股指震荡下行的概率极大。虽然,技术上股指有向下调整的需求,但从总体运行趋势看,留给股指下行的空间很有限。目前距离前期平台只有几百点的空间,并且股指回探前期平台的可能也不大。所以,下周我们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但对8月保持一个相对乐观的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