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阴或将接踵而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02:26 中国证券报

长阴或将接踵而至

  

我们根据3-5子浪周波段前导区间过渡的时间临界特征,预测进入 8月中旬周线将处在时窗临界高度弱向敏感的时空位置,发表了大盘“上九”和防止“满招损”的策略意见。本周五指数的不安,或许就是这个重要时间之窗的开启。

  我们还认为,最近外盘大幅下跌,其后市中期调整对A股市场的影响不能忽视。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我们定义了外盘大跌属于中期调整的性质。从技术图线上来比较,道指与沪深指数的走势,很有借鉴和参考的意义。第一,道指于2005年年中开始进入长期牛市的第III浪的“三浪三”,即III-3基本浪,至2007年7月已是这个基本浪的第5大浪临界结束的时间。同期沪深指数新一轮牛市的第I基本浪的大3浪基本进入浪长目标区域。第二,短波沪深指数5月30日以后的双底雏形又与道指6月4日到7月10日的双底走势极为形似,特别是道指7月10日的杀跌阴线与沪深指数8月1日的杀跌阴线如出一辙,之后却都又反冲创出历史新高。第三,道指7月17日短波临界弱向转移后仍在高位短时强势震荡,但前导系统已提示道指(包括恒指)“亢龙有悔”、趋势中期弱向转移调整,那时以来的道指、恒指在下跌趋势中频爆日线长阴线。需要特别指出,道指前导技术图表上的下跌信号要先于美国“次按”问题的爆光。综上,我们不宜把内外盘走线的短时背离简单的归纳为内盘与外盘没有太大关系,从上述道指、恒指与沪深指数短中长线的形似来看,只是短期的时间有点儿不那么同步,但走势的性质却没有什么两样。因此,沪深指数在本周8月8日短波临界弱向转移后,后市很可能继续形似道指的走势,较高级波段趋势反转的可能性仍然很大。果真如此的话,宜定义为大4浪的发端。

  从市场的结构性差异来看,我们曾估计4500点到约4800点可能是补涨股的贡献,但是沪指短时的持强仍然主要是指标股板块的走强,甚至接近于是沪指单个市场的指标股的走强,不过这也明显地暴露了大盘上行已缺乏普遍的支持。(财经前导网 凌颢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