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海集运拟发15亿股A股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01:4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罗裕

  继中国远洋之后,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这艘海上“巨无霸”也正式启动了回归A股登陆计划。中海集运(2866.HK)昨天发布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15.075亿股A股,现已接受瑞银证券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辅导。

  中海集运声称,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订造集装箱船舶、收购与集装箱运输业的相关资产、营运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此外,公司拟向每持有10股现有股份的股东,配发5.5股红股,以此向股东分派截至今年6月底的部分可分配利润33.165亿元人民币。

  中海集运的声明称,拟发行的A股数量将不超过下列两者中的较高者:15.075亿股A股,或在A股发行及红股发行后的经扩大股本的20%。

  多家机构昨天发表研究报告称,中海集运发行A股对该公司有利,可望带动其H股股价上升,未来母公司也可能向其注入更多资产。

  目前,瑞信已将中海集运2007-2009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上调16%、3%及6%。

  

摩根士丹利称,此次发行A股及可能派发每股0.35元人民币的特别股息,将为该公司股价带来稳固的支持。

  高盛则表示,下半年为航运业的传统旺季,预期中海集运的核心航线业务将会持续改善。

  据了解,受惠于全球运费上升,中海集运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3.79亿元,同比增长24.4%,上半年净利润11.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22倍,每股基本盈利0.19元,同比增长13.22倍,优于市场预期。

  中海集运昨天复牌,股价逆市上涨3.7%,报收于7.24港元。截至停牌前的过去一个月,该股已上升11.8%,过去一年则已上涨2.4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