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景快讯]PPI回落难解忧虑情绪 沪综指大跌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1:26 全景网

  全景网8月10日讯 中国7月份PPI较同比增长2.4%,增速小幅回落,但分析师认为仍难以消除CPI继续走高预期,因为CPI和PPI走势明显背离。与此同时,深沪股市再度扭头回落,当前上证综指大跌近百点,再度跌破4700关。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较上年同期增长2.4%,增速低于6月份的2.5%。分析师表示,CPI和PPI走势明显背离,PPI近两年来始终保持着下降趋势,而近期CPI则因食品价格上涨而不断走高,因此PPI回落难以消除市场对后期CPI继续走高的预期。

  此前,有市场传言中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将创下10年来最高水平,达到5.6%。分析人士表示,如果传言被证实,中国央行不久可能会将银行存款

准备金率再次上调50个基点,或者向指定银行定向发行特别国债以回笼流动资金。

  鉴于以上的忧虑,相当部分敏感的资金近期均在等待周五公布的7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不过,从今日深沪股市的表现来看,较低PPI数据的出台,仍未有效舒缓投资者的忧虑情绪,当前上证综指反而扭头大跌近百点。(全景网/陆泽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