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股东入主锡钢 华菱管线有望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8:30 中国证券网

大股东入主锡钢华菱管线有望受益

  华菱管线(000932)第一大股东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日前与中国康力进出口公司、上海华润康贸进出口公司签署《关于江苏锡钢集团有限公司之增资认购协议》和《关于江苏锡钢集团有限公司股东协议》。根据该等协议,华菱集团拟以人民币现金增资江苏锡钢,取得锡钢集团55%的股权。该股昨日收于10.13元,上涨2.53%。

  据悉,江苏锡钢集团属于国家大型一档企业,是国家冶金工业局72家重点大型钢铁企业和全国重点特钢企业 之一。该公司产品品种、规格齐全,主要生产以轴承钢、弹簧钢、齿轮钢、合结钢、碳结钢及合金工模具钢等六大类钢种为主的锭、棒、线、丝、管、锻系列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铁路、机械、石化等行业。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公司的增发方案显示,华菱集团和全球最大钢铁巨头米塔尔将分别以现金认购公司此次增发股份的50.67%和49.33%。增发募集资金一部分是收购华菱集团持有的部分优质钢铁资产股权。另一部分将用于向华菱湘钢增资6.25亿元,并上马宽厚板二期工程,以及向华菱涟钢增资1.65亿元,并实施焦化干熄焦工程及RH真空精炼炉工程。增发之后,公司的实力将大为提升,成长预期更为看好。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本年公司技改工程达产达效,产品结构改善及

钢材价格上涨,公司今年业绩增长强劲;另外,由于无缝钢管的出口增长势头良好,且国内钢管价格继续回升,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将持续上升。

  目前该股投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可逢低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