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无锡药明康德昨晚纽交所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5:4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宇

  中国最大的药品研制承包商——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昨日凌晨确定美国首发上市招股价格,以每股14美元的价格出售接近1320万股的美国存托凭证(ADR),筹资规模由此确定为1.84亿美元。药明康德原来的定价区间为每股11美元—13美元,该股于北京时间昨日晚间在纽交所挂牌。

  数据显示,无锡药明康德成长速度惊人。公司2004年至2006年期间的净收入实现了83%的复合年均增长,同期净利润实现100.6%的复合年均增长。

  令人关注的是,在目前全球市场波动的大环境下,药明康德获得众多美国基金蜂拥认购。记者昨日从该股主承销商摩根大通获悉,此次招股的投资者有超过一半来自美国,主要因美国集中了众多专门投资生物科技及医疗保健业的基金,约1/4投资者来自亚洲,其余乃来自欧洲。投资者当中,占绝大多数是长线机构投资者。

  该股招股期间,全球市场出现波动,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其路演期间下跌1.4%,经历自2004年8月以来的第二大单日跌幅,但国际投资者对无锡药明康德仍然趋之若骛。

  实际上,该公司美国上市之前,已获国际知名投资机构Fidelity Asia Ventures和General Atlantic LLC(私募基金公司)投资入股,持股量在上市后合计为24.9%。这两家基金将不在此次上市中出售其股份。

  摩根大通有关人士透露,药明康德获得热烈认购,投资者主要看中其行业龙头地位,该公司是目前中国惟一在海外上市的生物科技及医疗保健研发公司,海外投资者希望借此分享该行业在中国的高速增长。

  医药研究出版商Kalorama Information的一份研究显示,2005年外包在美国制药企业的研发支出中占33%,为130亿美元;1997年时这一比例仅为10%。2009年美国制药企业可能将41%的研发业务外包,价值约240亿美元。

  由于亚洲的劳动力成本较低,该地区因而赢得美国的不少外包业务。无锡药明康德拥有多元化的“蓝筹”客户。在公司的70家客户中,包括9家全球排名前10位的制药公司,公司与前十大客户之间拥有稳定的业务来往。

  无锡药明康德的最大客户是全球最大的制药商Pfizer Inc.(辉瑞),以及美国新泽西州的Merck & Co. ,来自它们的收入占药明康德去年净收入的29.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