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信电器增持信芯科技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5:46 中国证券报

海信电器增持信芯科技股权

  □本报记者 张楠

  海信电器(600060)今天发布公告,公司将以1211.95万元价格受让青岛海信电子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青岛海信信芯科技有限公司30%的股权。

  海信信芯科技主要从事高科技信息、软件和数字芯片的研究开发与销售;研发成果的转让;集成电路设计及制造等。截至去年底,海信信芯科技经审计的总资产2943.24万元、主营业务收入2661.71万元。海信电器原持有其50%的股权,海信电子控股持有其30%的股权,研发骨干人员持有2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其80%股权。

  海信信芯科技主营业务是数字视频处理芯片及其系统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应用。公司此次增持其30%股权,既有利于加强芯片产业化的垂直整合工作,又能使公司充分享有因核心技术能力带来的价值增值空间。

  按照新会计准则,公司此次增持股权后会在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形成商誉,期末要进行减值测试以确定是否存在减值损失。若商誉不存在减值,则对合并利润没有影响。此外,由于公司持有海信信芯科技股权比例的变化,会带来对合并利润相应比例的变化,但由于目前海信信芯科技规模较小,因此不会对本年度合并利润构成重大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