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2亿份南航创设权证待时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5: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南航认沽权证日K线图

  ⊙本报记者 剑鸣

  近日,南航认沽权证再度迎来创设高潮,从8月1日至8月6日短短4个交易日里,券商总计创设了10.53亿份南航认沽。值得注意的是,自南航认沽启动创设以来,一些券商并未在第一时间卖出创设的权证,而是采用了持证观望的策略,截至8月8日,创设人手中持有南航认沽已达到12.46亿份。

  南航权证的创设启动于6月25日,当天,券商总计创设了13.72亿份的南航认沽,从而刷新了单只权证单日创设量的纪录。

  自此之后,券商创设南航认沽的脚步一直未停,截至8月8日,券商累计创设未注销的南航认沽量已达到43.49亿份,为权证初始发行量的3.1倍。

  作为市场为数不多的几只低价权证之一,南航认沽上市之初受到了大量投机资金的追捧,在三个交易日里,南航认沽连续拉出三个涨停。而随着创设权证的陆续上市,南航权证的炒作受到较大抑制,价格从最高时的2.603元调整至目前的1.5元左右。

  不过,从上海

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权证创设注销记录看,一些券商在创设南航认沽权证后并未立刻卖出,而是采取了持证观望的策略。从7月16日起,券商手中持有的南航认沽总量持续保持在6亿份以上,即便考虑到新创设权证的增量部分和为注销而回购的部分,仍应该有相当一部分权证自创设后就留在券商手中,并未进入二级市场。而随着8月份以来南航权证创设的升温,券商手中的南航认沽量也进一步上升,到8月8日,创设人持有南航权证数量已达到12.46亿份,约占南航权证总量的22%。

  对于券商手中持有较大数量南航认沽的现象,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券商创设权证通常是建立在各自对未来一段时间权证走势的预期之上的,创设之后是否抛出还要根据市场的具体情况,如果有些券商觉得短期内权证价格还会上升,可能就会把一部分权证留在手中以备将来抛售,目前券商手中的12多亿份南航认沽其实也是对潜在权证炒家的一种威慑。另一方面,尽管现在来看,南航认沽到期行权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如果未来南航正股出现下跌,很可能会引发权证价格上涨,在目前价位卖出南航权证的券商也会遭遇账面亏损。

  昨日,南航认沽收报1.520元,成交22亿份。

    相关专题:

    权证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