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行业龙头共商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2:59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近日,华旗资讯、联想、方正等国内一线品牌数码产品制造商,齐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共同商讨《便携式数字音频/音视频播放器通用规范》等标准的公示和发布后,产品配套测试认证环境的建设问题,以便标准正式发布后,相关单位的认证实施工作的有效展开。此次研讨会的召开,预示着酝酿已久的MP3、MP4产品标准的出台进入倒计时阶段,同时也标志着MP5产品的标准制定工作也正式启动。作为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的全球领先者,由中国品牌主导的行业标准有望成为该领域事实上的国际标准。

  参与该标准制定的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高健认为,为了避免重蹈覆辙,现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已经联合了华旗资讯等一线数码品牌厂商,共同制定了MP3、MP4行业标准,并开始着手下一代便携式多媒体
播放器
MP5的标准制定,争取与市场同步,待市场成熟后有章可循,确保市场建立之初的健康发展。(丽 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